特朗普即将签署新政令 禁止6穆斯林国家移民入境
2017-03-06 09:16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望在本周签署经修订的行政令,禁止来自数个中东及非洲国家的移民。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称,特朗普最早可能于周一早签署这份行政令。

  据美联社上周报道,这份禁令仅对6个国家生效。名单上不包括伊拉克,因其在对抗伊斯兰国的行动中充当了美国亲密的盟友。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名单上的6个国家分别为: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以及也门,这6个国家均为穆斯林国家。针对这6个国家的移民禁令将在90天内有效。

    距上次签署行政令一个月后,特朗普又将签署经过修订的行政令。

  在机场,这一命令引起了骚乱,原因是有一部分人在被遣返之前遭到了拘留,另一些人被禁止登机。

  1月27日特朗普签署的禁止穆斯林移民的政令就引起了广泛的批评,随后这一政令的执行也十分草率——既没有提醒公众,也没有专门的机构负责执行。

  原有的行政令禁止来自7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入境,一般有效期为90天,对难民的有效期为120天,对叙利亚难民则永久生效。

  最初,美国政府拒绝持有绿卡的合法居民入境,除非他们获得特别许可。后来这项禁令被决定对合法居民无效。

  在华盛顿州的联邦法官阻止政府执行该禁令以前,大约有6万份有效签证被撤销。(王晚芙编译自《每日邮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