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佩里出任能源部长
2017-03-03 1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郑启航 高攀)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以62票赞成、3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里克·佩里出任美国能源部长的提名。

  佩里现年66岁,2000年到2015年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他曾在2012年参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预选,并在预选期间的一次辩论中呼吁取消能源部。

  今年1月,佩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在听了关于能源部的工作汇报后,他对能源部的观念已经改变,并对自己此前呼吁取消能源部的言论道歉。

  美国环保人士反对佩里出任能源部长,指责他对人类活动造成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而且与得克萨斯州油气产业联系过于紧密。但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对佩里较为支持,因为在他任内,得克萨斯州风电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美国第一大风电州。

  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能源部积极支持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投入大量资金。分析人士认为,佩里上任后可能要面对特朗普在2018财年联邦预算中大幅削减能源部预算的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