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悬赏500万美元抓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
2018-03-10 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8日悬赏500万美元,征集能够定位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头目毛拉法兹卢拉的信息。

  美方同时分别悬赏300万美元,征集武装组织“自由者大会”头目阿卜杜勒·瓦利和“伊斯兰军”头目曼加勒·巴格的信息。两人与巴基斯坦塔利班关联,所属武装组织以巴基斯坦为活跃“舞台”。

  美国国务院说,巴基斯坦塔利班与“基地”恐怖组织有“密切合作关系”,悬赏缉拿的三人威胁美国安全。

  法新社以美国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曾向巴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提供炸弹制造培训。2010年5月,沙赫扎德在美国纽约市时报广场制造爆炸袭击未遂,由法庭判决终身监禁。

  巴基斯坦塔利班成员2012年10月开枪打伤倡导女性受教育权的巴基斯坦少女玛拉拉·尤萨夫扎伊。另外,这一武装组织分别在2014年和2017年在巴基斯坦白瓦市发动校园袭击,致死上百人。

  今年1月,美方无人驾驶飞机空袭并致死巴基斯坦塔利班副头目哈立德·马苏德。美联社报道,悬赏消息发布前一天,毛拉法兹卢拉之子死于美国在阿富汗发动的无人机空袭。(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徐海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26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