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知事州长会议时隔23年后将在东京重启
2018-02-24 1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24日报道,担任日本全国知事会副会长等职的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23日在华盛顿分别与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会长、内华达州州长桑多瓦尔及下任会长、蒙大拿州州长布洛克会谈,就8月下旬时隔约23年在东京重启“日美知事州长会议”正式达成协议。日本知事会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日美知事州长会议始于1962年,共举行过23次,但由于美方财政方面的原因参加者骤减,最后一次召开是在1995年。日本目前与美国在首脑层面建立了良好关系,也力争加强地方层面的关系。

  双方正在就会议名称拟定为“日美知事州长论坛”展开协调。由于美方热切期待日本企业进行投资,还考虑召集有意进驻美国的企业高层等举行投资研讨会。平井受全国知事会会长、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之托进行了磋商。

  除平井之外,访问华盛顿的首相助理薗浦健太郎也在23日与科罗拉多州州长及威斯康星州州长等会谈。薗浦对媒体称“知事与州长之间如果能建立多重人际关系,将为日美关系提供助力”,表示作为政府将给予支持。

日本工作方式改革调查现百余异常值 安倍道歉

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增长但增速放缓

驻日美军战机向湖中丢弃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发生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媒称中美分羹全球金融科技投资:中国存在感迅速提高
    日媒称,传统的金融正被IT从根本上颠覆,借助尖端科技迅速发展。其发展速度可以说与投资额成正比例。
    2018-02-10 10:38
  • 日本鼓吹日美澳印首脑级战略对话:关注基建和防卫合作
    9月1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中)与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左)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右)举行会谈。2017年2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准备前往佛罗里达。
    2017-10-28 07:53
  • 日媒称日美同盟不是对等的:美国总是“吩咐”日本买其武器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日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美首脑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对安倍晋三首相表示,希望日本更多购买美国的军事装备。报道称,日本政府内部也担心,“如果对美国言听计从,不断购买武器,防卫费很可能日益膨胀”。
    2017-11-18 07:42
  • 日媒称日本大量买美武器:特朗普不愧是商人 吸走日本防卫预算
    日媒称,为“应对朝鲜”,日本政府在2018年度预算案中计入史上最高的防卫费,约5.19万亿日元,这是日本防卫费预算连续六年增加。安倍政权加紧从美国进口“陆基宙斯盾系统”等最尖端装备以应对有事事态,不过日本国内的防卫产业相关人士却满脸愁容,原因是日本政府的姿态使得与美国之间形成了对本国不利的合约形态,更产生了收益和国防技术积累方面的诸多问题。
    2018-01-23 08: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