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怒挂电话的澳总理到访白宫 特朗普:我们关系非常好!
2018-02-24 09:0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23日)在白宫热烈欢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港媒称,双方试图把首度通电话时怒挂电话的事件抛之脑后。

  香港东网2月24日报道称,特朗普步出南坪迎接特恩布尔,两人之后沿着柱廊并肩而行步往椭圆形办公室,并在办公室内一同赞扬两国超过百年的关系。

  特朗普称,“很荣幸总理特恩布尔及夫人到访,他们是我及梅拉尼亚实际上相当长时间的朋友。”特朗普说,与澳大利亚关系非常好,现在甚至出现前所未见的牢固,也许是因为双方的关系及友谊。

  但并非总是如此,特朗普上任初期,两人通电话谈到难民问题时特朗普竟不留情面严词责备特恩布尔,甚至愤然挂断电话。

  报道还称,澳大利亚在每一场现代战争中包括越战都与美国并肩作战,亦是“五眼”情报分享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特恩布尔是前任高盛银行家,他对特朗普和梅拉尼亚的热情款待和友谊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将是美澳两国庆祝伙伴关系一百年,两国军队一百年前开始并肩作战。特朗普其后与特恩布尔会谈。特朗普称,美国一艘战舰将命名为“堪培拉号”,以向澳大利亚一艘在二战中与美国海军并肩作战时沉没的巡洋舰致敬意。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5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