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8起校园枪击案 美佛州中学枪击案致死17人
2018-02-16 0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一名曾在那里就读的学生开枪射杀至少17人。枪手已被警方逮捕。

  美国控枪团体“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的统计显示,这是2018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18起校园枪击案。同时,这也成为继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校园枪击案后,美国公立学校致死人数第二多的枪击案。

  【枪手携大量子弹】

  事发学校名为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位于布劳沃德县帕克兰市,地处迈阿密以北大约72公里。布劳沃德县警方负责人斯科特·伊斯雷尔说,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现年19岁,曾在这所学校就读,后因违纪遭校方开除。

  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枪击案发生在下午即将放学时。当时,火灾警报突然响起,全校3300多名学生涌向走廊。听到枪声后,学生在教师们的保护下回教室避险。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比尔·纳尔逊说,联邦调查局人员告诉他,火警是枪手故意拉响,用意是促使学生们向走廊聚集。

  调查人员说,枪手携带一支AR-15型半自动步枪和大量子弹。另外,他戴着防毒面具,携带多个烟雾弹。警方赶到时,枪手试图趁乱混入学生人群、逃离现场,被警方识破。警方逮捕他时,枪手没有抵抗,在校外不远处一个社区内被捕。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放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串快速枪声后,学生们高声尖叫,有人大喊“我的天啊”。另一段电视直播画面显示,学生们跑出教学楼,大批急救人员抵达现场。

  【学生装死躲一劫】

  当地警方说,17名死者中既有学生,也有成年人;其中12人死于校内,两人死在校外,一人死在街上,另有两人伤重不治。

  回忆事发时的情形,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心有余悸。当地居民西旺·奥迪斯说,枪击发生时,她弟弟一名15岁的朋友正在教室内。

  奥迪斯说:“我弟弟的朋友说,他当时装死、趴在地上。当他起来时,看见两人被子弹击中。他平时是个坚强的孩子,但这次吓得不轻。”

  教师梅莉萨·法乌库夫斯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事发时正与学生们制作校报。火警响起后,她和学生们跑向走廊,保安人员却告知应返回教室。她随即带领19名学生躲在壁橱里。

  法乌库夫斯基说:“我试着让学生们冷静下来。我告诉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不要担心,不会出事。”法乌库夫斯基和她的学生们躲过一劫,但她不清楚自己的同事和其他学生是否平安。

  【演练与政府“辜负”】

  法乌库夫斯基说,针对可能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校方先前多次组织应对演练。她说:“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多次演练如何应对,告诉孩子们该做什么。”

  “但今天,”按照这名教师的说法,“我觉得政府和国家辜负了我们和孩子们,没有保护好我们的安全。”(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致17人死亡

美佛州发生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案 嫌疑人为该校被开除学生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美国高中枪击案嫌犯曾系该校学生后被开除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3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帕克兰一所高中的校园枪击案已经导致17人死亡,枪手系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斯( Nikolaus Cruz),其曾在该校就读,后因“纪律问题”被开除出校。
    2018-02-15 08:23
  • 盘点:美国今年来已发生8起致命校园枪击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佛州高中校园枪击案已致17人死亡,美国媒体统计称,自2018年开始,美国已经发生十几起校园枪击案,其中8起致无辜者受伤或死亡。2008年12月,加州科维那:一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男子向一户正在开派对的家庭开枪,接着向房子纵火,9人丧生,枪手自杀。
    2018-02-15 08:53
  • 新闻背景:美国近年来发生的主要校园枪击案
    近年来在美国校园发生的枪击案主要包括:  2018年  1月23日,美国肯塔基州西南部一所中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名学生死亡,另有17人受伤。
    2018-02-15 11:0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2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