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迟迟未能搬家 特朗普:就在原址上重建
2018-02-1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多年来在新总部选址问题上投入精力、财力,却迟迟未能搬家。唐纳德·特朗普政府12日突然宣布,就在原址上重建。

  《华盛顿邮报》报道,助理司法部长李·洛夫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在司法部大楼对面,即联邦调查局以首任局长命名的J·埃德加·胡佛大楼原址上建设“现代、安全”的新总部办公楼。

  他预计,新楼造价高达33亿美元,包含临时工作场地建设费。联邦政府打算从2018年基础设施预算中拨款21.75亿美元,但有待国会批准。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剩余11.25亿美元已由联邦调查局筹足。

  联邦调查局总部新楼建设时间表尚未公布。

  按照新计划,总部大约1.1万名员工中,大部分将留在华盛顿;2300人的工作地点将迁往爱达荷州、西弗吉尼亚州和阿拉巴马州。

  J·埃德加·胡佛大楼位于首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1974年启用。大楼部分墙体混凝土开裂,为预防砸中路人而加装防护网。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大楼更是未能达到安保要求,联邦调查局总部应换地方办公成为共识。

  联邦调查局原本打算在华盛顿郊区建新总部。前总统乔治·W·布什、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管理联邦办公楼物业的美国总务管理局协助联邦调查局为搬迁筹钱。

  去年7月,总务管理局宣布放弃新总部建设计划,缘由是资金不足。总务管理局在2017财政年度最初要求国会拨款14亿美元支持新楼建设,但国会只给了5.23亿美元。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斯特尼·霍耶认为,特朗普政府让联邦调查局原址重建总部的决定来的“突然且令人感到意外”,“我们必须搞清楚动机”。

  联邦政府中有人主张联邦调查局总部留在原地,以便与马路对面的司法部保持密切、持续联络。联邦调查局隶属于司法部。如果总部搬走,物理距离会使这一机构在调查重要案件时获得“过多自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FBI或因“办公大楼太丑”迁出华盛顿:“野兽派”风格破坏街景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