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自己肖像揭幕 笑言不满白发招风耳
2018-02-14 1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12日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肖像馆为两人的肖像揭幕。揭幕时,奥巴马对肖像中自己的白发和招风耳开玩笑,还夸赞了米歇尔迷人和性感。

  据报道,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委托非洲裔画家威利和谢拉德,为奥巴马夫妇的画像操刀。据悉,美国国家肖像馆会收藏每一任美国卸任三军统帅的肖像,但与过去总是正襟危坐的传统肖像不同,奥巴马夫妇肖像的画风截然不同。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在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肖像馆为两人的肖像揭幕。

  报道称,在威利的画中,奥巴马严肃地坐在一张木椅上,背景是绿叶繁花。米歇尔则穿着一件几何图样长裙,她也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放在膝盖上。

  奥巴马赞扬了谢拉德所画的米歇尔肖像,感谢谢拉德细腻地捕捉到米歇尔的优雅、美貌、智慧、迷人和性感。

  对于自己的肖像,奥巴马则开玩笑地说自己“不够好看”。奥巴马称,“我尝试说服威利少画一点白发,但他的艺术品德不容许他这么做。我也尝试说服他把耳朵画小一点,但也没用。”

  据报道,这是国家肖像馆的总统或第一夫人肖像首次由黑人画家操刀,作品于12日首度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