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待见拉美裔?白宫网站西文版“难产”
2018-02-1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一年多,白宫网站迟迟未兑现推出西班牙文网页的承诺。

  美联社10日报道,早在一年前,时任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说,特朗普政府删除白宫网站上的西文内容,但信息技术人员正“加班加点”开发新网页。

  白宫媒体事务办公室主任海伦·阿吉雷·费雷去年7月说“预计年底开通”,如今闭口不谈是否仍有开通西文网页的计划。她在一封邮件中说:“我们继续致力于优化白宫网页,用英语呈现特朗普政府的倡议和政策等重要内容。”

  美国拉美裔商会会长哈维尔·帕洛玛雷认为,白宫网站没有西文网页“传递了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

  他说,美国400多万名拉美裔企业家和商人,其中许多人都欢迎特朗普政府对商业有利的政策议程,只是,如果白宫“不重视与拉美裔社区的交流沟通,也许只能获得一小部分拉美裔支持”。

  拉美裔是美国最大少数族群,每五个美国人中差不多有一人说西班牙语。为此,共和党籍前总统乔治·W·布什开先例,在白宫网站增加西文内容。他的继任者、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延续这一做法。

  奥巴马执政时的拉美裔白宫媒体办公室主任路易斯·米兰达说,奥巴马时期白宫网站西文版面向拉丁裔,话题有关移民、健康、银行及退伍军人事务等。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2016年宣布竞选总统时给墨西哥移民贴上“毒贩”“强奸犯”标签。他的反移民言论和美墨边境隔离墙计划疏远了不少拉美裔选民。

  特朗普还曾批评杰布·布什用西班牙语回答记者提问,称这名党内预选对手作为佛罗里达州前州长,“应该树立榜样,在美国说英语”。(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媒纷传特朗普“大管家”凯利将辞职 白宫发言人坚决否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文胆”大卫·索伦森当地时间9日因涉嫌家暴指控宣布辞职。这是一周之内第二名因被控家暴而辞职的白宫助手。在索伦森之前,特朗普的贴身助理、白宫幕僚秘书罗布·波特在7日同样因被控家暴而辞职。法新社10日称,白宫助理接连被指控家暴,混乱的人事管理使得特朗普的用人判断力、伦理分寸遭受质疑,而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也受到质疑,外界盛传凯利萌生退意。
    2018-02-11 08:00
  • 白宫演讲撰稿人因家暴指控辞职
    美国白宫9日称,演讲撰稿人戴维·瑟伦森被前妻指控有家庭暴力行为,于当日辞职。
    2018-02-10 20:08
  • 白宫秘书因家暴指控辞职
      桑德斯说,波特是自己作出辞职决定的,无人对其施压,同时重申特朗普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对波特工作能力的肯定。
    2018-02-08 11:47
  • “门外汉”难任白宫首席环境顾问 特朗普撤提名
      特朗普曾两度提名怀特出任白宫首席环境顾问,但国会参议院始终没有予以确认。
    2018-02-05 07:2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