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阅兵地首选华盛顿 或花费数百万美元遭质疑
2018-02-10 0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他认为总统特朗普希望阅兵地点在华盛顿特区,不过也保留在其他地方的可能。

  据报道,特朗普2017年曾赴巴黎参加法国国庆阅兵,之后就向五角大厦征询举办阅兵以表彰美军部队的可能性。

  不过消息一出引发批评,反对者认为阅兵花费数百万美元、打断市区交通,并对为何需要在此时展示军力提出质疑。

  马蒂斯向记者表示,他将对特朗普提出阅兵选项。“我们会针对规模、参加人数、花费等一切做出考虑。当我有明确的选项后,我们会送交白宫,由我亲自向总统报告。”

  被问到地点是否有变量,马蒂斯表示,他还没有考虑华府之外的选项,但也不排除将其他地方纳入考虑。

  报道称,至少有2名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将提出法案阻止在阅兵上花费联邦政府资金。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卡定表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国会正在为年度拨款法案焦头烂额的当下,数百万美元不是用在训练部队、强化军力,这个理由就足以让阅兵念头胎死腹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