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甲壳虫”刽子手落网 频频在斩首视频中露面
2018-02-1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军方8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内部臭名昭著的英籍“四人组”最后两名成员落网。

  这一团体成员全部来自英国首都伦敦,频频在血腥斩首视频中露面,因英国口音被称为“甲壳虫”,与英国知名乐队“甲壳虫”同名。

  相关报道最先见诸《纽约时报》。文章援引美国军方发言人约翰·托马斯的话说,美国军方协助确认了被抓两人的身份,他们是亚历山大·科泰和沙菲·谢赫。

  托马斯说,美军参与了对他们的审问,只是尚未得到有关这个极端组织和被关押人质的有效情报,两人有可能被灌输错误信息或不掌握最新信息。不过,托马斯没有透露抓捕细节。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美方官员说,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1月在叙东部地区抓获这两人。

  科泰和谢赫频频施虐遭关押人员、斩首人质,科泰据信还负责招募外籍成员。美国2017年已对两人施以制裁。

  “四人组”中最臭名昭著的成员是穆罕默德·埃姆瓦齐,即绰号为“圣战者约翰”的蒙面刽子手。2015年11月,他死于无人机空袭。团体另一成员艾因·戴维斯2015年在土耳其落网。

  依照托马斯的说法,去年10月以来,“叙利亚民主军”已抓获或打死数百名“伊斯兰国”外籍武装人员。(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9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