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地震”引爆全球股灾 微调还是出现拐点?
2018-02-08 08: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5日,美国股市经历混乱的交易以暴跌收盘,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涨幅。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5点,收跌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逾4%——这是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3.8%。

  美国股市“闪电崩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5日报道,被普遍视为华尔街恐慌指数的波动率指数(VIX)高达35.3,是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称,石油价格也出现下跌,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8%,至每桶67.37美元,堪称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洛伊托尔德投资管理公司战略师吉姆·保尔森说:“这种速度就像是交易日收盘之际的闪电崩盘。”

  另据法新社2月5日报道,恐慌情绪主导了5日的华尔街,纽约主要股指在经历了由特朗普推动的数月上涨后出现暴跌。

  报道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午盘突然下挫,在不到一个小时里连续跨越跌500点、1000点和1500点三道关口,盘中最低点暴跌超过10%。在尾盘略微反弹之后,道琼斯指数以大跌4.6%收盘。纳斯达克指数跌去3.78%,标普500指数也大跌4.1%。

  报道称,白宫希望能安抚人心,称特朗普更关心经济长远的“基本面”,而美国经济长远来看依旧“十分强劲”。

  美股这次大幅回调恰逢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上任之日。实际上,很多市场人士都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因为近几个月主要股指接连创下新高。标普500指数今年1月还创下1997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报道称,特朗普经常在推特或公开场合庆贺美国股市走牛,还将其作为在达沃斯论坛上吸引商界的资本。

  金融股是5日领跌的板块:标普500指数内的金融板块指数跌去4.99%,其中富国银行因虚假账户丑闻暴跌9.22%。随着5日油价回落,能源板块也受到冲击(下跌4.35%),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股票大跌5.69%。

  此外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6日报道,特朗普5日发表演讲时对美国经济大加吹嘘,但他没说自己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他对股市只字未提。观众知道其中原委:电视屏幕角落的图表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似乎要一跌再跌——500点、600点、800点、1000点。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08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