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飞行执照的“基地”组织嫌疑人在美被捕
2018-02-08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司法部6日宣布,一名在美国居住多年并考取飞行执照的“基地”组织嫌疑人落网。

  嫌疑人纳伊夫·阿卜杜勒阿齐兹·法拉伊现年34岁,沙特阿拉伯人,被捕时居住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韦瑟福德市。

  司法部说,法拉伊2011年持非移民签证首次进入美国。他的妻子当时在美国留学。

  美国联邦调查局最近比对指纹,确认美军2001年在阿富汗一处“基地”组织成员藏身所发现的一份申请表上15枚指纹属于法拉伊。申请表显示,法拉伊2000年申请在阿富汗境内一处“基地”训练营受训。

  司法部说,法拉伊在申请美国签证和接受联邦调查局询问时都瞒报他受过“基地”训练的情况。

  法拉伊2016年11月在俄克拉荷马州一所飞行学校获得飞行执照,去年被吊销执照,原因是美国安全部门认定他构成恐怖袭击威胁。

  他5日被联邦调查局抓捕归案,受到2项签证欺诈和1项虚假陈述罪名指控。前两项罪名如果成立,每项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后一项罪名刑期最高8年。

  2001年9月11日,“基地”成员劫持4架客机,分别在纽约和首都华盛顿等地发动自杀式袭击,致死共计将近3000人。19名恐怖分子中,多数是沙特人,其中一些人在美国学习飞行。

  联邦调查局说,针对法拉伊的3项指控与恐怖袭击没有关联,对这名嫌疑人的调查没有发现他企图发动恐怖袭击。(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美国2017年贸易逆差创9年来新高
      数据还显示,去年美中贸易逆差增加了8.1%,为3752亿美元,但增幅低于美国整体贸易逆差增幅。
    2018-02-07 13:57
  • 美国一特快列车行驶中车厢脱节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6日说,该公司一列特快列车当日早间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车厢脱节情况,所幸无人受伤。
    2018-02-07 09:53
  • 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执法机关圆桌会议 严打“最恐怖”黑帮“MS-13”
    2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执法机关圆桌会议,讨论打击黑帮“MS-13”事宜。
    2018-02-07 07:43
  • 面对美国新核态势审议 中国更应保持政策与力量自信
    在美国媒体事先发布的“泄露”版本已引发国际社会广泛质疑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新版《核态势审议报告》(NPR,以下简称“报告”)如期出台,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内关于限制总统使用核武器权力的争论估计会因此而更加激烈。不难理解美国从学者甚至到官员的普遍担心,担心特朗普总统会觉得这个“更大更有力的核按钮”是可以轻松按下去的,担心他输入使用核武器的密码像发“推特”一样随意。
    2018-02-07 06: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7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