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欲推石油币 一枚石油币等价一桶原油
2018-02-07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5日说,考虑在全球产油国推动建立以石油为支撑的加密数字货币联合机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杜罗当天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会面后表露这一想法。“我将向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式提议,创立一套‘石油币’联合机制。”他说。

  马杜罗去年12月首次提议发行“石油币”。他当时说,将以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超过50亿桶石油储量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一枚“石油币”等价一桶原油。

  马杜罗1月30日宣布,2月20日开始预售“石油币”,价值与石油挂钩。分析师说,委内瑞拉这一举动是在外债压力上升、西方金融封锁收紧背景下谋求国际融资的一种尝试。

  欧佩克上月发布报告说,受石油市场回暖、油价上升推动,今年非欧佩克成员国、尤其是北美地区石油产量预计有明显增长。(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7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