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第四季度销量同比略微下滑 利润创纪录
2018-02-04 0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苹果公司1日公报显示,苹果手机销量去年第四季度同比略微下滑,但利润却增长13%。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苹果公司说,去年第四季度共售出7730万部苹果手机,同比下降约1%,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8000万至8300万部。

  得益于价格提升,这一季度苹果手机收益高达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利润创下纪录,达200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苹果手机每部现均价为796美元,比先前上涨约100美元。这意味着,手机销量降低,但苹果公司从每部手机上获得更多利润。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兴奋地宣布,这是苹果史上最赚钱的一季。”在他看来,起售价999美元的新款手机iPhone X受欢迎程度“超过预期”,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它“每周均居苹果手机销量之首”。

  苹果公司预计,今后3个月苹果手机收益将在600亿至620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先前预期。

  苹果公司收益近70%来自手机业务。自2007年发布首款苹果手机以来,年度销量仅在2016年出现下滑。不过,近几年来,苹果公司一直担心手机业务的增长速度不如从前。

  公报还提到,包括苹果零售店在内的服务类业务当季收益也上涨18%,达85亿美元。

  美国创新战略咨询公司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内西认为,苹果服务类业务收益看涨,因为“全球13亿用户对苹果设备投入大量精力”。(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4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