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驳国情咨文 肯尼迪家族新星获“认知”
2018-02-0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代表马萨诸塞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约瑟夫·肯尼迪三世1月30日晚代表民主党回应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发表的国情咨文。

  肯尼迪现年37岁,是美国前司法部长罗伯特·F·肯尼迪的孙子、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的侄孙。美国媒体把这名肯尼迪家族年轻成员称为“正在上升的政治明星”。

  【“驳斥”国情咨文】

  特朗普1月30日在国会发表总统任内首份国情咨文。当天晚上,肯尼迪代表民主党回应特朗普这份一年工作总结加未来行动规划的报告。

  肯尼迪当晚在马萨诸塞州福尔里弗市一所职业中学发表演讲。按美国媒体的说法,就国情咨文的内容,肯尼迪反驳了特朗普。

  肯尼迪呼吁美国民众对过去一年出现的“混乱”表达不满。他细数经济、公民权利、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问题,称在特朗普治下,“美国民众遭到一个又一个错误选择的轰炸”。

  就经济领域,肯尼迪说,“我们目睹的(美国)经济……未能给予工人合理的报酬。”他说,民主党人支持提高最低工资、给予职员带薪假期。

  “恶霸们能打出一拳,留下印记。但在美国历史上,他们(恶霸)从来没有一次得以匹敌团结一致保卫自身未来的人民的力量和精神。”肯尼迪说。

  上周,肯尼迪在社交媒体网络上说,他“非常荣幸地获选”回应国情咨文。

  【政坛新星获“全国认知”】

  肯尼迪在马萨诸塞州出生、成长,他的父亲约瑟夫·肯尼迪二世曾是代表马萨诸塞州的国会众议员。

  根据肯尼迪的个人简历,2003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后,肯尼迪加入美国政府运营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平队”,工作至2006年。2009年从哈佛法学院毕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后,他在马萨诸塞州担任地区助理检察官。

  2012年,肯尼迪辞去地区助理检察官职务,竞选国会众议员,次年就任。肯尼迪目前在履行他作为众议员的第3届任期,在国会众议院任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成员。

  斯通希尔学院政治学教授彼得·尤伯塔西奥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作为一名议员,肯尼迪重点关注民众受教育机会、医疗保健等,在马萨诸塞州“名声好”。

  “他(肯尼迪)明白作为一名肯尼迪家族成员意味着什么,但他并不仰仗自己的姓氏。他努力工作,以获得声望……在马萨诸塞州,他已有考虑事情周全、办事认真靠谱的名声。”尤伯塔西奥说。

  这名学者还说,对自己高度关心的一些议题,肯尼迪会显现“好斗”,但他一直以“(民主、共和)两党合作的方式”处理事务。

  尤伯塔西奥认为,肯尼迪先前缺乏全国认知度,这次代表民主党回应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提高了他的关注度,是这名“正在上升的政治明星”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政治举动……将对他有益”。(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3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