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称“极度关注”叙利亚使用化武报道
2018-02-02 1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 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月1日表示,美国“极度关注”关于近期叙利亚政府在叙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美方“极度关注”最新一起关于叙利亚政府在大马士革郊外东古塔地区对平民使用氯气的报道。这是过去一个月内第三则关于叙政府使用化武的报道,美方正在对此进行核实。

  当天,有美国媒体援引匿名美政府官员的话称,叙总统阿萨德政府正在研究新型化武,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再次对叙实施武力打击。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月也曾指责阿萨德政权继续使用化学武器,并称俄罗斯对该地区的化武事件负有责任。

  对此,俄外交部称美方的指责没有事实根据,而且非常武断。

  2017年4月,美军舰向叙中部霍姆斯省一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造成叙方多名军民死亡。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军方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卓越
相关新闻
  • 美国称叙利亚或在研发化武 美官员: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表示,阿萨德政府可能在研发一种“新型”、“更为复杂”的化学武器。他还表示,自2017年4月的一次致命袭击引发美国对叙利亚一处空军基地进行导弹攻击之后,忠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部队仍继续使用少量化学武器。
    2018-02-02 11:1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