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发布虚假导弹袭击警报的员工被解雇
2018-01-31 19: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夏威夷州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布虚假导弹袭击警报的工作人员已被解雇。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8时左右,夏威夷居民的手机上收到了标注“这不是演习”的虚假导弹袭击警报,在错误信息得到纠正以前,引起了全州境内长达40分钟的恐慌。

  据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局长宫城表示,他本人也将辞职。据他称,引发恐慌的那名员工因此事感觉很糟糕。宫城表示,“这是他犯的错,他为此备受煎熬。”

  据悉,起初,据称虚假警报因机械故障导致。然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30日表示,这其实是操作员的失误。

  据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发布虚假导弹袭击的员工发表声明称,1月13日他听见了以“这不是演习”结尾的警报,并将其发布,但他没有听见消息开头重复了三遍“演习”。

美政府公布夏威夷“乌龙”导弹袭击警报初步调查报告

政府人员按错键 导弹警报引夏威夷居民惊慌失措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许义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