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情咨文谈经济政策:减税提振民众收入?
2018-01-31 11:55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在演说中,特朗普谈及他的减税政策,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改革法案”,极大地减轻了中产阶级和小企业的负担。

  据报道,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正如11个月前我向美国人民承诺的那样,美国政府实施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和改革’。”他称,“自选举以来,美国已经创造了24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仅制造业就创造了20万个岗位。在民众经历了多年的工资停滞之后,工资终于上涨,美国失业人数也已经达到45年来的最低点。”

  同时,特朗普补充称,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也达有史以来最低,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失业率也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美国小企业的信心也在提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大规模的减税措施为中产阶级和小型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特朗普表示,“为降低辛勤工作的美国人的税,政府将每个人的减税标准几乎提高了一倍。现在,一对已婚夫妇前2.4万美元的收入将是完全免税的。此外,儿童税收也被抵免加倍。一个典型的年收入为7.5万美元的家庭,税单上会减少2000美元,这几乎将他们的税收账单削减了一半。”

  特朗普还提到,“奥巴马医改”的核心已经被废除,即个人强制医保已经失效。

  据悉,2017年12月20日,美国参众两院先后投票通过号称三十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法案的最终版本,特朗普于去年12月22日签署了该法案。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说,这是一份有利于中产阶级以及创造就业的法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02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