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罗斯在远东增强军备 旨在对抗美日军力
2018-01-30 08:09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共同社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正在远东地区“增强军备”。除了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和千岛群岛推进新型导弹部署外,去年年底还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启用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

  据报道,在离俄朝边境约100公里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俄军去年12月展示了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S400。据塔斯社等报道,该系统除了击落射程400公里以内的战机和巡航、弹道导弹外,还有攻击地上目标的能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7年6月就增强该地区军备表示,这是针对美国主导的导弹防御网“根据需要不得不采取的对抗措施”。俄外长拉夫罗夫也于本月15日对日本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表示“深感疑虑”。

  此外,俄罗斯在定位为北极圈至亚洲海上通道防卫要冲的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与千岛群岛也加速强化军备,2016年在择捉岛和国后岛分别部署新型岸基反舰导弹“Bastion”(译为梭堡或堡垒,射程300公里)和“Bal”(译为巴尔或舞会,射程130公里)。据俄《消息报》报道,预计将在千岛群岛中部的马图阿岛和北部幌筵岛建造基地,2018年内着手部署这两种导弹。

  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提出警示称:“只要美军活跃于远东,俄罗斯就将继续增强军备。”任梅子

俄罗斯打开“东大门”助远东起飞

抗衡俄罗斯军事活动 丹麦拟大幅增加国防预算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