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委员会主席:非洲不会对美总统不当言论保持沉默
2018-01-25 2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5日电(记者陈晨 王守宝)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25日表示,非洲大陆不会对美国总统涉非洲国家的不当言论保持沉默。

  法基在当天召开的非盟执行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上说:“非洲国家对美国总统此前蔑视和仇恨非洲、企图排斥和边缘化非洲的言论深感震惊并表示不理解。”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本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部分国会议员讨论移民体系改革时,先后谈到海地和非洲国家,质问美国为何要接收所有这些“粪坑”国家的移民,并表示美国应更多接收挪威这种国家的移民。

  此番言论引发美国朝野以及国际社会强烈批评。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否认他对海地和非洲国家出言不逊,只承认在讨论“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时使用了“粗暴”语言,但没有说明其具体内容,也没有说明是否使用了“粪坑”的说法。

相关链接:

特朗普否认对海地和非洲国家出言不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2017年的非洲:稳步求发展
    2017年,媒体聚焦相对较少的非洲大陆实现了稳步发展:各种基建项目“铺天盖地”,城市面貌持续改善,移动通信产业蓬勃发展,大批非洲青年跃跃欲试……
    2017-12-17 18: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1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