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敦促土耳其避免可能使美土军队发生冲突的举动
2018-01-25 0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就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局势通电话。特朗普敦促土耳其保持谨慎,避免任何可能导致美土军队发生冲突的举动。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在电话中对阿夫林地区不断升级的暴力局势表示关切,称这可能会损害美土两国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共同目标。

  特朗普表示,美土应加强双边合作,解决土耳其的正当安全关切。双方还讨论了稳定叙利亚局势、保持叙利亚统一等事宜。

  土耳其军队20日开始发起对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

  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近年来主要支持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而“叙利亚民主军”又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体。土耳其则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刘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