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称中东和平计划的出台取决于巴勒斯坦
2018-01-23 2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3日电(记者王博闻)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23日对媒体称,美国出台中东和平计划的时间取决于巴勒斯坦方面。

  彭斯称,美国一直与有关国家保持沟通,试图建立一个和平框架,但“这一切都取决于巴勒斯坦方面何时回归谈判桌”。

  彭斯22日在以色列国会发表了演讲,但国会中的阿拉伯政党议员对彭斯的立场表示抗议——有人称彭斯为“不受欢迎”之人,有人高举带有“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首都”字样的标语抗议,也有人愤而离席。

  以色列是彭斯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到访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两个重要盟友埃及和约旦。

  埃及总统塞西20日与彭斯会晤时明确表达了支持巴勒斯坦的立场。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1日也对彭斯表示,美国对耶路撒冷地位的最新决定无法解决巴以问题,约旦期待美方能够尊重耶路撒冷的历史地位。

  去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此举引发阿拉伯世界的普遍抗议。巴勒斯坦方面已表示美国不再具备斡旋巴以冲突、寻求和平方案的诚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巴勒斯坦官员谴责美国再次冻结援巴款项
    他说,美国的做法是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清算”以及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惩罚”。
    2018-01-20 05:51
  • 以色列军警打死一巴勒斯坦青年
    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18日透露,一些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警17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发生交火,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两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2018-01-18 17:49
  • 巴勒斯坦呼吁建立解决巴以争端的国际机制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晤荷兰外交大臣哈尔伯·泽尔斯特拉时强调,必须建立一个由联合国主持的国际机制,以解决巴以争端。
    2018-01-12 01:4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97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