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访中东 欲化解耶路撒冷“认都”风波
2018-01-22 1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展开中东访问之旅,抵达首站埃及。彭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初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到访中东的华府最高级别官员。他在与埃及总统塞西会面时表示,如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同意“两国方案”,美国将予以支持。

  报道称,彭斯此次访问原定于去年12月进行,但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而延期。他抵达埃及后,首先在开罗与埃及总统塞西进行会谈。

  彭斯形容美埃两国关系曾经历“疏离阶段”,但现在关系较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承诺与埃及并肩打击恐怖主义。在巴以问题上他向塞西保证,美国会维持耶路撒冷内的宗教场所地位不变。

  塞西则表示,只有建基于“两国方案”的谈判才能终结巴以问题,埃及会全力支持。他强调,巴勒斯坦人拥有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建国权利。

  彭斯其后转往约旦访问,会晤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其行程最后一站是以色列,除了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外,彭斯还计划在以色列议会发表演说,并参观“哭墙”和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但不会与巴勒斯坦领袖会面。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6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