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公布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初步调查报告
2018-01-20 1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月19日电(记者黄恒)美国警方19日公布了去年10月1日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枪击案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披露了诸多此前不为人所知的案情细节,但没有说明凶手斯蒂芬·帕多克的作案动机。

  这份报告长达81页,以图文形式总体描述了整个枪击事件的过程、帕多克入住酒店后至行凶期间的活动情况、帕多克为策划袭击所收集的信息及其个人生活状况简介等。

  报告显示:帕多克靠赌博和房地产经纪为生,喜爱豪赌,但在作案前还掉了所有赌债;他曾多次向亲友抱怨自己“生病、感觉疼痛和疲惫”;心理医生认为他行为表现“情绪化”,有点“怪异”;他拒绝服用抗抑郁药物,但接受了医生开出的减少焦虑的处方;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间,帕多克共购买了55支枪。

  从报告中看,帕多克一人制造了这起美国现代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枪击事件。

  报告披露,帕多克自杀身亡后在酒店房间内遗留了4部手提电脑和3部手机,调查人员从中获取了大量证据。此外,为调查此案,警方跟踪分析了大量线报及监控录像等。

  警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布这份初步调查报告并不符合惯例,这么做是为了回应公众对这一案件的关切,但“这份报告不会对所有疑问给出答案”。

  2017年10月1日晚间,帕多克从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房间向楼下参加露天音乐节的人群持续扫射。19日报告最终认定,58人在这起枪击事件中死亡,其中31人当场被打死,总共851人受伤,其中422人直接受枪伤,参加音乐会的约2.2万人全部为受害者。

  案发以来,由于疑点重重,涉及这一案件的各种“阴谋论”在美国层出不穷,包括帕多克是否为一人作案、他作案是否有政治动机等。就在18日,美国一名国会议员还在电视节目中暗示,他掌握了帕多克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证据,但当场遭到质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8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