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发言人回应特朗普取消访英:不是取消行程,只是日期未定
2018-01-13 08:0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2日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说,他将取消下个月访问英国的行程,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特朗普之前已接受访英邀请,只是尚未确定日期。

  该发言人还表示,伦敦欢迎特朗普到访。

  特朗普11日深夜在推特上说,他取消了伦敦之行,“因为我不喜欢奥巴马政府把位置最好、最出色的驻伦敦使馆卖了‘瓜枣钱’,仅为了花12亿美元在别处建一个新的大使馆。这笔交易太差了。想让我去剪彩,才不呢!”

  BBC称,其实美国政府2008年就确认要迁移馆址,当时在任内的是小布什。然而特朗普把责任都归咎到了奥巴马身上。

  此前,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做出该决定是因为特朗普不满会晤的组织及其规格。而且,近期,英美两国间出现了一系列政治分歧,包括特朗普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做出的决定。

  俄罗斯卫星网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17年年初访问华盛顿时,向特朗普转达了英国女王伊丽萨白二世的邀请,邀其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随后约200万英国人签名请愿取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事访问。特朗普实行的移民禁令导致了他们的愤怒。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