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消下月访英计划 因驻英大使馆地段不好?
2018-01-13 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英国迟迟未成行的访问又要延后了。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可能于2月访英,代替特朗普主持美驻英新建大使馆的开馆典礼。

  特朗普11日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宣布:“我取消去伦敦访问的原因是,(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用‘微不足道的小钱’卖掉可能是伦敦最好地段的最好使馆,只为了在偏远地段花12亿美元(约78亿元人民币)新建一座,我可不是这种做法的‘粉丝’。”

  新建的美驻英大使馆位于伦敦旺兹沃思。路透社说,新使馆地址早在2008年10月便已选定,且搬迁使馆出于安全考虑。

  按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英国首相府正考虑把特朗普的国事访问定在今年晚些时候,行程包括特朗普在白金汉宫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进午餐。不过,双方未敲定具体日期。

  2017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美国,是首位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与他会面的外国领导人。当时特朗普接受了2017年底前访问英国的邀请。

  按路透社说法,特朗普原定2月对英国的工作访问与计划中的国事访问不同。英国官员说,国事访问未被取消。

  英国广播公司说,特朗普取消原定的2月访英计划,与近来美英政府在耶路撒冷地位等问题上的分歧无关。有其他媒体猜测,由于担心引发英国人大规模抗议,特朗普访英计划一再延迟。(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伦敦市长:伦敦不会给特朗普访英准备红毯
    萨迪克·汗和特朗普在伦敦桥恐袭事件之后就结下了梁子。尽管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美期间曾正式邀请特朗普于年内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但特朗普此行恐怕要等到2018年才能成行。据称,特朗普本月初也曾致电特雷莎·梅称,在英国民众都欢迎他到访之前,他也不想对英国进行访问。
    2017-07-19 10:32
  • 特朗普要求访英时坐女王“黄金马车” 英国安全部门很头疼
    外国领导人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通常会乘坐英国王室的马车经由林荫路前往白金汉宫。外国领导人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英方通常会出动皇家骑兵卫队进行盛大的欢迎仪式,到访宾客会乘坐英国王室的马车经由林荫路前往白金汉宫。
    2017-04-17 07:45
  • 英国上百万人请愿取消特朗普访英邀请 议会展开辩论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2月20日,英国议会将针对政府是否取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一事进行辩论。请愿者在信中写道:“他(特朗普)不应该被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因为那会让女王陛下处于尴尬的境地。
    2017-02-20 17:50
  • 英下院议长:反对特朗普访英期间到议会演讲
    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6日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英国期间到英国议会发表演讲。
    2017-02-07 09:3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89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