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称美国与以色列煽动伊朗内乱
2018-01-10 1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月9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会见宗教团体时指出,美国和以色列是近段时间伊朗各地骚乱的幕后推手。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哈梅内伊的话报道说:“阴谋是美国人和犹太人策划的。他们为此忙活了好几个月,打算从小城市入手,然后扩展到中心(地区);资金则来自某个海湾国家。”

  哈梅内伊称赞伊朗人民对骚乱处置十分恰当,识破了敌对势力的动机。“(这是)一场国家同敌对势力、伊朗同反伊朗势力、伊斯兰和反伊斯兰势力的战争。”他同时强调,美国敌视伊朗人民、伊朗政权和伊斯兰革命。

  哈梅内伊还指出,人民的合理诉求应当得到重视。

  2018年新年之交,伊朗多个城市接连爆发游行示威活动,示威主要指向民生问题,同时伊朗多地民众相继举行游行声援政府,反对暴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3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