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反恐不力为由暂停绝大部分对巴基斯坦军事援助
2018-01-05 0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4日表示,美国将暂停绝大部分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援助,理由是巴基斯坦反恐不力。

  诺尔特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巴暂停军事援助并不是永久的,但要看巴基斯坦政府的反恐行动。她说,除非巴基斯坦能够对塔利班等采取果断行动,否则这种暂停仍将持续。

  其实美国以反恐不力为由暂停对巴军事援助并不新鲜。去年8月,特朗普发布南亚新战略时,就曾批评巴基斯坦反恐不力,9月1日,美国宣布暂停2.55亿美元的对巴军事援助。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过去15年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换来的却只是谎言与欺骗。他指责巴基斯坦给恐怖分子以庇护,并称这种情况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2日称,美国将在近期采取更多措施向巴方施压。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也表示,美国仍将暂停对巴基斯坦的2.55亿美元军事援助。

  巴基斯坦方面则对美国的表态强烈不满,称巴基斯坦在“9·11”事件以后作为美国的反恐盟友付出甚多,美国却视而不见。诺尔特4日在记者会上也承认巴基斯坦在某些方面协助反恐,但仍称“他们没有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恐怖分子”。

  诺尔特当天并没有给出暂停军援的具体数额,只是说仍在就相关数额进行讨论。《纽约时报》引用政府官员的话说数额为13亿美元。《华盛顿邮报》称,鉴于美国政府已经暂停了2.55亿美元的对巴军事援助,当天国务院新宣布的暂停绝大部分军援在短期内实际效果有限。

  当天,诺尔特还在另一份声明中宣布,国务卿蒂勒森以严重违反宗教信仰自由将巴基斯坦列入特别观察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83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