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特朗普致新年祝愿:开展“务实合作”
2018-01-01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0日说,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致新年祝愿,呼吁两国在新的一年开展“务实合作”。

  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普京向特朗普表示,“世界的稳定尤其需要俄美举行建设性对话”,“两国关系的发展应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只有这样,两国才能朝着建设着眼于长期务实合作(关系)的方向前进”。

  声明说,普京还向德国、法国、叙利亚和一些独联体国家的领导人致以新年问候。他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重申,“为维护叙利亚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俄罗斯将继续予以全方位支持”。

  普京12月11日访问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视察驻扎在此的俄军部队,与巴沙尔会晤并宣布俄军开始撤离。

  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2015年开始在叙利亚部署军事力量。按法新社的说法,这是俄罗斯第三次宣布“部分撤军”。但普京并未说明有多少名士兵在此次撤离行动中离开叙利亚。

  外界不清楚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多少军事力量。独立军事分析人士帕维尔·费尔根豪尔告诉法新社记者,大约1万名俄罗斯士兵及雇佣兵参与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9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