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话哈里王子 批社交媒体“副作用”
2017-12-29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对话英国哈里王子的节目27日播出。两人相谈甚欢,奥巴马不仅提及社交媒体的“副作用”,还聊起离开白宫时的心情,声称自己相当“平静”。

  【提醒“慎用”】

  这期节目由哈里充任嘉宾主持,今年9月在加拿大录制,27日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四台播出,是奥巴马1月卸任总统后首次对话媒体。

  节目中,奥巴马谈及社交媒体的“另一面”,提醒领导人谨慎使用,避免花过多时间沉浸在虚拟网络世界。

  “领导人们应当找到方法,在互联网重新创建一片公共空间,”他说,“互联网一大危险是,人们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多重现实。他们可能受信息束缚,进而加深原有偏见。”

  奥巴马认为,社交媒体应当找到一种不会导致社会碎片化的方式来推动观点多元化,同时打通线上线下社区,帮助人们意识到许多事情并不像在聊天室里看起来那么简单。

  与继任者唐纳德·特朗普热衷使用“推特”发布信息不同,奥巴马对社交媒体似乎一直有自己的思考。他曾经警告,社交媒体平台可能让人们就复杂决定突然间做出判断。

  【追忆“平静”】

  奥巴马说,虽然离开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时还有大量工作没有完成,他相当“平静”。他说,自己如今“十分自由”,能自主规划一天的安排,也有时间与妻子米歇尔好好说说话。

  “我怀念(总统)工作,因为它吸引人,”奥巴马说,在他看来,医疗保险改革是他任内最自豪成就之一。

  谈起当前世界形势,奥巴马拒绝作出悲观预测,称“从不少方面看,世界正变得比以往更健康、更富有”。

  采访中,哈里与奥巴马玩起了“快问快答”,问出不少奥巴马的个人爱好:最喜欢的灵魂乐歌手是阿雷莎·富兰克林,最爱的篮球明星是迈克尔·乔丹。

  至于是否会邀请奥巴马参加婚礼,哈里说“不知道”,称“不想毁了惊喜”。

  哈里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今年11月在伦敦订婚。婚礼定于明年5月19日在温莎城堡举行。英国《太阳报》先前暗示,英国政府担心哈里和马克尔邀请奥巴马夫妇、而不是特朗普出席婚礼,可能会给英美两国关系带来负面影响。(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告别蠢钝 绵羊实力自证:我们还能认出奥巴马呢
    在很多人眼中,绵羊有些蠢钝。但针对绵羊的研究显示,它们有可能像英国动画片《小羊肖恩》里演的那样机灵又聪明。英国一项科学研究显示,绵羊的人脸识别能力非比寻常,它们甚至可以从照片和电脑屏幕中区分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其他人。
    2017-11-10 06:45
  • 美国会:废除奥巴马医改个人强制参保令将使1300万人失去医保
    美国国会预算局8日说,废除“奥巴马医改”中个人强制参保令可让政府在未来十年节省3380亿美元开支,不过同时会使1300万人失去医保。
    2017-11-09 16:57
  •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担任陪审员引围观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8日,美国芝加哥,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抵达当地法庭履行担当陪审员的义务。据了解担任陪审员可以每天收入17.2美元(约合人民币114元)。
    2017-11-09 07:4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7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