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长电话讨论乌克兰和叙利亚等问题
2017-12-28 0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7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7日说,美国务卿蒂勒森26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叙利亚和朝鲜半岛问题。

  诺尔特在声明中说,蒂勒森对乌克兰东部暴力事件加剧表示关切,希望俄罗斯代表重返乌东部“各方分界线落实停火和稳定问题”联合监控与协调中心,使暴力事件降级。

  双方还讨论了叙利亚问题,讨论了支持日内瓦和谈以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的重要性。

  声明说,双方同意继续努力,通过外交途径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俄外交部18日表示,由于乌克兰反对联合监控与协调中心出台的任何文件和相关行为规范,并限制俄方军事代表接近各方分界线开展工作,该中心的俄方军事代表已不能继续开展工作,将于19日离开乌克兰。乌克兰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谴责俄军事代表单方面决定退出联合监控与协调中心的行为。

  根据明斯克协议成立的联合监控与协调中心主要负责确保欧安组织观察团安全、停火隔离带安全事务协调等工作,代表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和欧安组织三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