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不靠谱 新任美驻荷大使撒谎成性被揭穿
2017-12-24 0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一档时事类电视节目22日播出,显现新任美国驻荷兰大使皮特·胡克斯特拉两次就自己两年前的一番言论说谎。

  胡克斯特拉本月11日宣誓就任美驻荷大使。

  这档节目包括荷兰记者沃特·兹瓦特先前在美国国会山采访胡克斯特拉的情景。当被问及为什么说荷兰有“不宜进入”(no-go)的区域时,胡克斯特拉回答,那是“假新闻……我从没那样说”。

  节目随即播放胡克斯特拉2015年在美国一场讨论会中发表的言论:“荷兰混乱,汽车被烧,政客被烧。没错,荷兰有不宜进入的区域”。

  兹瓦特与胡克斯特拉围绕恐怖主义一番讨论后,话题转到后者2015年那番言论。兹瓦特问胡克斯特拉:“显而易见,你说那是假新闻。”胡克斯特拉回答:“我没说那是假新闻。我今天没用那个词。我觉得我没那么说。”

  兹瓦特随后面向镜头说,对胡克斯特拉的前言和后语,他吃惊、困惑。

  胡克斯特拉在荷兰出生,童年时随父母移民美国。1993年至2011年,他当选美国联邦众议员。(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荷兰新内阁宣誓就职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组建的四党联合新大臣会议(内阁)26日向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宣誓就职。
    2017-10-26 20:43
  • 荷兰国防大臣引咎辞职
    荷兰国防大臣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3日晚宣布辞职,为去年发生在马里的有问题军械导致荷兰军人死伤事件承担政治责任。
    2017-10-04 07:3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