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否认发动全球网络攻击 指美国是网络犯罪之国
2017-12-23 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19日称,今年席卷全球的“想哭”网络病毒攻击是朝鲜政府机构所为。

  朝方21日否认美方指认,反怼美国才是“全球网络犯罪之国”。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事务助理托马斯·博塞特在记者会上称:“经过仔细调查,美国公开把‘想哭’大规模网络攻击事件归因于朝鲜。”

  博塞特称,美方这一说法“有证据”,而且获得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等国家认同。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1日告诉朝鲜中央通讯社,美方的指责毫无根据,朝鲜先前多次明确声明,朝鲜“与任何网络攻击没有关联”。相反,“美国才是一切社会罪恶的源头,是全球网络犯罪之国”。

  “想哭”病毒攻击今年5月爆发,波及全球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部门、企业电脑网络系统和个人电脑。黑客加密锁死受害者的电脑文件,继而勒索赎金。

  包括美国微软公司在内,业界普遍认为,这一病毒软件的源头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病毒武器库,黑客从中窃取病毒软件后袭击全球网络。

  博塞特承认美国情报机构对一些发现的网络安全漏洞秘而不宣,比例为10%,从而利用这些漏洞为国家安全服务。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美方的指责是对朝方的“严重政治挑衅”,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煽起高度对抗气氛”,抹黑朝鲜形象,以便进一步对朝施压。

  博塞特说,美方公开指认朝鲜发动“想哭”网络攻击,是“向追究他们的责任迈出的一步,但不是最后一步”。(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国务卿表示美国仍愿与朝鲜对话
    在美朝近日互放狠话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5日说,美国仍愿意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与朝鲜对话。
    2017-12-23 03:33
  • 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五届支部委员长大会
    朝鲜劳动党第五届支部委员长大会21日在朝鲜首都平壤开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劳动党委员长身份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作为劳动党基层组织的党支部的建设。
    2017-12-22 12:10
  • 朝鲜否认与网络攻击事件有关
    朝鲜外务省21日表示,朝鲜与任何网络攻击事件都没有关联,美国日前的有关指责毫无根据,是对朝鲜的政治挑衅。
    2017-12-21 17:3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