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退出一项美援申请
2017-12-19 2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2月19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总统发言人19日宣布,菲政府已决定退出申请一项由美国政府援助机构“世纪挑战集团”提供的总额约为4.3亿美元的5年期援助。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19日宣布,政府已决定退出对该援助的第二批申请,同时否认这一决定与美方批评菲扫毒行动存在“法外杀人”有关。

  上述美方援助计划是于2010年批准的,首批于2016年结束,第二批援助则需菲方再次提出申请,经美“世纪挑战集团”审查后批准,审查标准则包括申请国的人权与法治状况等。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去年12月15日称,“世纪挑战集团”基于“对菲律宾法治和公民自由的担忧”,决定将暂缓对菲律宾的后续援助。菲外长亚赛次日说,如果美国出于友谊想要帮助菲律宾,就不该对援助设置条件。

  杜特尔特担任总统后,强力推进反毒行动,不少贩毒嫌疑人被击毙。这引起菲律宾国内少数人权组织和美国等国家的担忧,甚至引发菲美两国外交争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