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再次批评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
2017-12-18 1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应强)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再次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的行为。

  马克龙当天在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说,他本人与特朗普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问题上讨论过多次,虽然他理解特朗普是为了兑现竞选承诺和保护美国就业而做出的选择,但“当一个国家签署国际协定就应该予以遵守,即使是前任签署,这是一个国家延续性的问题”。

  马克龙还表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法国希望能够在数字、环保、投资等方面与全球伙伴寻求合作。中国在这一方面是法国的主要合作伙伴,而且作出了积极贡献和努力。

  马克龙说,中国希望在国际多边合作机制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环保问题是中国的一个优先选择。在日前巴黎举行的“一个星球”气候行动融资峰会上,中国宣布将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就是一个例证,欧盟将在这方面与中国展开合作。

  特朗普今年6月1日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这一决定给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带来不确定性,世界舆论对此纷纷表示批评和遗憾。各方也强调,美国此举不会终结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而只会损害自身的经济。

  马克龙在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当天就曾发布一则英法双语视频,批评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他还邀请为特朗普的决定感到沮丧的美国科学家、商人和公民来法国,一同致力于化解气候危机,“他们会觉得法国是第二故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王頔
相关新闻
  • 法国举办“一个地球”峰会 民众集会声援《巴黎协定》
    12月12日,法国巴黎,“一个地球”峰会开幕,民众在巴黎先贤祠外集会示威。12日是《巴黎协议》缔结两周年,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一个地球”峰会,商讨如何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帮助。
    2017-12-13 07:48
  • 法国将举行峰会庆祝《巴黎协定》诞生两周年
    在《巴黎协定》诞生两周年之际,由法国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一个星球”气候行动融资峰会将于12日在巴黎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气候治理行动,推动各国加速落实《巴黎协定》。
    2017-12-11 17:34
  • 退出巴黎协定又怎样?美国36城签气候协议挑战特朗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大约36座美国城市计划在5日于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气候大会期间签署一份名为《芝加哥宪章》的文件,承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已有380座城市的市长宣布继续坚守巴黎气候协定的减排目标,其总人口达到6800万(美国人口约3.2亿——编者注)。
    2017-12-06 07: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2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