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欧洲五国财长致信美财长 对美国税改计划提出警告
2017-12-12 1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本月初最终投票通过共和党税改法案,引发广泛关注。欧洲五个最大经济体的财政部长11日警告称,美国的税改计划可能违反了该国双重税务条款,且可能与全球组贸易规定相左。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欧洲五国财政部长写给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的一封信,五国财政部长表示,虽然税务立法是一国主权的重要支柱,但也应遵守国际规章制度。

  五国财政部长补充说,纳入某些不太传统的税收条款可能与美国的双重税务条款相抵触,且可能会对国际贸易产生重大扭曲影响。

  这封信的签字人包括德国执行财政部长Peter Altmaier、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意大利财长Pier Carlo Padoan、西班牙预算部长Cristobal Montoro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外媒:特朗普税改的政治涵义
    2017-12-05 10:52
  • 美国税改外溢效应引发关注
    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两点,美国国会参议院最终投票通过共和党税改法案。美国众议院、参议院相继通过各自版本的税改法案后,国会两院4日开始就税改的最终版本进行协商。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减税法案将不可避免地产生一系列外溢效应。
    2017-12-05 09:4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3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