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遭“业余”炸弹袭击 白宫:凸显移民改革必要性
2017-12-12 09: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美国纽约曼哈顿港务局巴士总站发生爆炸,造成数人受伤。一名嫌犯因涉嫌引爆土制炸弹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2日报道,纽约市警方表示,他们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处理此案。市长白思豪对市民说:“恐怖分子不会得逞”。

  纽约的官员说,这名叫乌拉的27岁嫌犯来自孟加拉,他将一个“低科技的爆炸装置”裹在身上引爆。

  白思豪说,他相信乌拉是单独行动的。

  报道称,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上,地点在时报广场附近的港务局客运总站。

  纽约市警局在推特发帖称:“报告指曼哈顿第八大道与42号大街发生不明来源的爆炸,纽约警方正在作出反应。”

  消防官员说,事件中有4人受伤,但是都没有生命危险。警方说,嫌疑人也受伤。

  报道称,爆炸发生后,第八大道被封锁,地铁线路A、C、E线均已暂停。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有关纽约爆炸袭击事件的简报。

  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警方消息源指,可能有管状炸弹在车站的地下层通道被引爆。

  据该有线电视台报道,至少有一人受伤,以及有一人被扣押。

  报道称,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是美国最大的巴士站,每年客流量超过6500万人。

  时报广场第42号大街地铁站位于这个车站的地下层。

  嫌犯受“伊斯兰国”启发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晨,纽约市中心的时报广场发生了一起袭击,袭击者引爆了炸药,除了他本人外,另有3人轻伤。目前,嫌犯已经被捕,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有消息称,嫌犯受到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启发,但与该组织并无直接联系。

  报道称,袭击者在时报广场地铁站与港务局车站之间的一条人行地下通道内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爆炸装置显然很原始,除了袭击者本人手部以及腹部灼伤之外,这一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内有3人略受轻伤。

  报道称,警方在事件发生后一度封锁了现场,并且在局势平静之后重新开放了这一交通枢纽。纽约警方还透露,现年27岁的袭击者已经被捕,其身份也已查明。

  纽约警察局前局长布拉顿(音)则在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披露了一些从警方内部获得的消息。他说:“现有资料暂时显示,袭击者可能是一名来自孟加拉的男子,已经在美国生活了7年,并且以‘伊斯兰国’的名义引爆了炸药。”目前,纽约市官方并没有披露袭击者的更详细身份信息,也没有确认其作案是否与“伊斯兰国”有关。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目前暂时没有进一步的威胁,“我们必须先等待调查结果,但是显然袭击者是单独作案。”他还说,“我们是世界的灯塔。我们向世人展现了一个容纳多种宗教信仰的社会,我们还展现了行之有效的民主体系。我们的敌人、恐怖分子想要毁掉这一切。”

  报道称,就在一个多月前,纽约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一名“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驾车冲入自行车道,造成了8人身亡。

  爆炸装置属于“业余水平”

  此外据路透社12月11日发表题为《纽约交通枢纽遭“业余”炸弹客袭击 嫌犯已被捕》的报道称,当天早高峰时段,一名孟加拉男子在纽约某交通枢纽引爆绑在身上的自制炸弹,造成自己和另外三人受伤,纽约市长白思豪称之为“未遂恐怖袭击”。

  纽约警察局局长称,事件发生在纽约港务局客运中心附近的时报广场地铁站,嫌犯名为乌拉。

  报道称,乌拉有烧伤和划伤。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另外三人受轻伤。

  警方称,武器是固定在嫌犯身上的管状爆炸物。纽约州州长库莫在现场附近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爆炸装置属于“业余水平”。

  库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管内炸药被引燃,但管子本身并未爆炸。“所以他最后伤到了自己和身边的几个人。”他说,袭击者从网络获得制作炸弹的信息。

  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称,袭击者在一家电力公司工作,爆炸装置就是在那里制作的,目前还没有已知的共谋者。

  白思豪在记者会上通报称,该事件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这起事件发生在美东时间上午7点左右,早高峰刚刚开始。

  白宫表示,此次袭击凸显出美国移民政策改革的必要性。

  “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边境。我们必须确保进入我们国家的人都不会伤害到我们的人民。我们必须改为积分制移民制度,”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

  几位了解调查情况的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目前没有信息显示乌拉以前因与武装分子或恐怖主义有关联而被美国情报或执法机构所知。但他们说,这并不能彻底排除发现这种关联的可能性。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证实,乌拉七年前来到美国,因其家人在美国而获得入境签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