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研究显示“脱欧”将使英国经济受损
2017-12-12 2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温希强)美国智库兰德公司1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无论能否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经济都将因“脱欧”受损。

  研究显示,若最终未能与欧盟达成任何贸易协议,而是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下与欧盟开展贸易,英国将遭受最大经济损失。在此情况下,预计“脱欧”十年内英国将损失1400亿美元,相当于其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

  研究认为,按照世贸组织规则与欧盟进行贸易或使英国进一步脱离欧盟标准,并随着时间推移显著增加非关税壁垒,损害英国企业向欧盟国家出口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还将对包括金融业在内的英国服务业构成重大打击。

  兰德公司国际副总裁兼报告作者查尔斯·里斯表示,即便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达成某种形式的贸易协议,英国经济也会受到负面影响,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基于这些预测,报告建议英国在与欧盟谈判时应摆脱“零和游戏”心态,转向积极推动,以确保各方达成最佳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称英支付“脱欧分手费”有附加条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日说,英国预计向欧盟支付350亿至390亿英镑(约合470亿至520亿美元)的“脱欧分手费”,但条件是双方未来要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2017-12-12 09:48
  • 扫除三大障碍 “脱欧”谈判步入新阶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脱欧”会谈,双方就爱尔兰边界、欧盟在英公民权利、“分手费”等核心议题达成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即将开启第二阶段谈判。
    2017-12-09 16:3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0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