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山火”发展为美国加州现代史上第五大山火灾害
2017-12-11 1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0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山火灾情10日出现变化,虽然洛杉矶县境内的几处山火已得到全面控制,但发端于文图拉县的“托马斯山火”一路向北蔓延到圣巴巴拉县境内,已发展为加州现代史上规模第五大的山火灾害,而且有进一步扩大趋势。

  “托马斯山火”是这次加州南部山火灾害中出现最早、面积最广、破坏性最大的火灾,截至10日夜间,过火面积已达到23万英亩(约合930.8平方公里),超过了纽约市的面积。目前,全加州约1000个消防局都已参与灭火工作,8500名消防队员奋战在第一线,此外还有700多名从西部10个州增援而来的消防队员也在一线扑火,但只控制了10%的火势。

  更糟糕的是,受干燥的“圣安娜风”影响,周末越过县界进入圣巴巴拉县山区的火势10日再度逼近居民区,一天内新增受灾面积5万英亩(约合202.3平方公里),造成该县5000多人被疏散,另有3万多居民随时等候疏散命令。

  目前,“托马斯山火”火点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以南约35公里处,该校10日下午已发布通告,推迟原计划于本周举行的期末考试,建议“所有有意愿离开学校的学生离校”,返校日期暂定为2018年1月8日。

  “圣安娜风”是秋冬季节出现在加州南部山谷中的季风,来自美国内陆荒漠地带,极度干燥,易引发山火,被当地人称作“魔鬼之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潘子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9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