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7-12-09 1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因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多地山火持续肆虐,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白宫发表的声明说,在紧急状态下,联邦政府机构将组织协调紧急救援措施,并向洛杉矶、文图拉、圣地亚哥等地受灾地区提供联邦赈灾资金,以缓解灾情。

  据报道,加州州长杰里·布朗7日致信总统特朗普,敦促其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理由是当地山火的严重性已超出加州地方政府的应对能力,为挽救生命、保护财产和公共安全、减轻灾情影响,需要联邦政府帮助。

  在过去几天里,南加州山火吞噬了上千公顷林木和至少400座民宅或建筑物,近20万居民被迫撤离。

  气象部门预测,造成这次严重火灾的“圣安娜风”天气可能于9日结束。

  “圣安娜风”是秋冬季节季风,来自内陆荒漠地带,吹向太平洋沿岸,极度干燥,因易引发山火,被当地人称为“魔鬼之风”。

  北加州10月中上旬遭遇严重山火,造成至少40人死亡,大约5700栋建筑物被毁。南加州的洛杉矶市9月初发生了该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一度威胁到1400户居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杨婷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08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