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表示愿就《中导条约》问题与美进行专业对话
2017-12-08 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外交部8日说,在《中导条约》问题上,俄罗斯愿意与美国展开去政治化的专业对话,但俄罗斯不接受美国用最后通牒式的语言向俄施加政治军事和制裁压力。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就《中导条约》签署30周年发表评论说,签署《中导条约》是放弃冷战思维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巩固欧洲和全球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条约,两种类型的核导弹武器被销毁,这是核裁军事务中的重要一步。

  评论说,对于《中导条约》中阻碍自己研制某些重要武器的条款,美国会相当随意地进行解释,同时不断无根据地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俄方始终坚定遵守《中导条约》,同时要求美国也遵守。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导条约》应该得到维护和补充,它是世界安全体系的基石之一,放弃该条约将给世界稳定带来危险。中短程导弹对美国并不构成直接威胁,对欧洲则是战略威胁,欧洲比美国更希望实施该条约,俄罗斯将加强与欧洲国家在该议题上的磋商。由于军事技术的进步,一些型号的无人机也可以拥有类似中短程导弹系统的参数性能,《中导条约》需要加以补充,但决不能废除。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签署,翌年生效。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