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民众抗议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2017-12-07 2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7日电(记者 杜震 陈文仙)巴勒斯坦民众7日走上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街头,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记者在耶路撒冷老城看到,巴勒斯坦人经营的商铺均已关门停业,数百名巴勒斯坦民众在以色列军警严密监视下聚集在大马士革门附近,高呼“巴勒斯坦万岁”等口号进行示威。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为响应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号召,当地商店纷纷关门罢市,学校罢课;在伯利恒,部分东正教教堂也鸣钟以示抗议;在加沙地带,目前已有至少3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在与以军的冲突中受伤。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7日说:“明天,2017年12月8日,将成为愤怒的一天,将成为一次大起义的开端,我将为这次大起义命名为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自由大起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国际社会当天对此普遍表示反对。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以色列加强在耶路撒冷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

  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问题,特朗普要玩哪样

  热点问答:特朗普执意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改立场带来何种不确定性

  新闻背景:耶路撒冷地位的历史进程

  本网独家连线:以色列安全部称,做好了应对冲突的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张樵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07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