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弗林在政权过渡期“行为合法”
2017-12-03 1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说,遭解雇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在去年大选后政权交接期间的行为“没有什么好隐瞒”。

  特朗普是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做出此番表述的。他说,弗林遭解雇是因为他向副总统彭斯和联邦调查局撒谎。他还说,弗林已经就这些谎言认罪。

  特朗普2日早间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绝对没有勾结”。白宫律师泰·科布此前发表声明说,弗林的认罪和有关他的指控除了他个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

  面对“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起诉,弗林1日承认,他曾就个人与俄罗斯方面的接触问题向联邦调查局作伪证。弗林是首位被米勒起诉的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职的官员。

  弗林承认,就自己在政权过渡期内与时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通话一事向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撒了谎。据起诉文件称,两人于去年12月29日谈及了奥巴马政府因俄罗斯涉嫌干扰美国大选的指控对莫斯科采取的制裁措施。

  弗林此前称,这些话题并未出现在与基斯利亚克的对话中,彭斯以及其他白宫官员也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弗林的说法表示支持。

  今年2月,特朗普曾表示,他解雇弗林是因为后者向副总统彭斯撒谎。不过,他并未提及任何有关弗林向联邦调查局撒谎之事。

  6月,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曾说,特朗普曾向他施压要求停止调查弗林。不过,特朗普的律师对科米的说法表示质疑。科米于5月被特朗普解雇。

  美国一些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特朗普是在知道弗林向联邦调查局撒谎后要求科米放弃调查,那么有可能为有关特朗普妨碍司法调查的指控提供证据。

  目前,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弗林已同意全面配合米勒调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攻击干预美国大选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勾结俄罗斯方面的指控。这意味着弗林有可能会披露不利于特朗普或其核心层人士的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王萌萌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