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被美国会撤销采访资格
2017-12-01 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应美国政府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后,美国国会11月29日决定,不再允许这家俄罗斯媒体采访美国国会各项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会广播电视记者采访席执行委员会通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撤销其国会采访证。

  委员会主席克雷格·卡普兰在致“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信中说,这一决定基于该电视台“已注册为‘外国代理人’”。根据委员会规定,采访证“不能颁发给受外国政府或其代表雇用的申请者”。

  美国司法部今年9月要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频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按照美国相关法律,“外国代理人”代表外国政府等实体在美国从事政治相关活动,需要定期向美方报告与外国委托者的关系及在美国的活动和财务收支等情况。11月13日,这家电视台美国频道不得不在当地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作为回应,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11月25日公布由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的媒体“外国代理人”条款修订案。此前俄司法部已致信美国之音等9家外国媒体,告知可能将它们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信息政策、信息技术与通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莱温说,普京签署上述法案是对美方打压俄罗斯媒体的对等反制,是应对美方行动的被迫之举。(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俄美“媒体战”升级 普京签署“外国代理人”法案

旧恨未解 新仇又结 美俄为何大打“媒体战”?

美国政府发动“媒体战” 俄罗斯见招拆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国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华盛顿记者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13日说,“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频道已在当地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2017-11-14 16:25
  • 俄罗斯认为“今日俄罗斯”账户被封非银行决定
    (记者曲颂)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表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账户被封并非银行自行决定,这一举动的目的“昭然若揭”。俄驻英国使馆同日发表声明称,关闭“今日俄罗斯”账户是政治举措,将有损英国对欧安组织所作的承诺。
    2016-10-20 07:00
  • 俄称“今日俄罗斯”在英账户被封非银行决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说,“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英国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账户被封并非银行自行决定,这一举动的目的“昭然若揭”。
    2016-10-19 10: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3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