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获得合法的关爱 非处方版伟哥明年英国首发
2017-11-3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治疗勃起障碍的药物万艾可(俗称“伟哥”)将推出“非处方版”,英国成为全球首个批准销售的国家。

  辉瑞制药28日说,正在筹备非处方版“伟哥”在英国的上市事宜,时间定于明年春季,药物名为“Viagra Connect”。

  路透社报道,非处方版“伟哥”只在药店出售,个人须经药剂师评定适合后才可购药。

  研究人员原先研发“伟哥”目的是治疗心脏病,偶然发现它能够改善男性性功能。自1998年问世以来,“伟哥”一直是最成功的处方药之一,全球销售额于2012年“触顶”,高达20多亿美元,但销售额后来因专利过期下滑。辉瑞公司希望通过为“伟哥”争取非处方药身份来保持其品牌价值。

  经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长期审核,“伟哥”成为英国唯一一种成功“变身”非处方药的勃起功能障碍药物。该局药物警觉与风险管理小组负责人米克·福伊认为,应该让男性“迅速获得有品质、合法的关爱”,避免他们通过非法渠道买到可能有严重副作用的冒牌“伟哥”。(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