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接受美国会听证:如就任美联储主席将加息
2017-11-29 10:39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8日,美国华盛顿 ,被提名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杰罗米·鲍威尔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就下届美联储主席提名举行了听证会。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人选,杰罗姆·鲍威尔在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他的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将领导美联储继续加息和收缩资产负债表,在保持就业市场强劲增长的同时,推动美国通胀率逐步升至2%的目标。在谈到银行监管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已寻求根据银行的规模和风险状况来对监管“量体裁衣”,今后,美联储将继续考虑采取适当的方式减轻监管负担。

  特朗普本月初宣布提名现年64岁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外界普遍预期,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后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52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