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确认拦截美侦察机 称其越过俄边境
2017-11-29 0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国防部南部军区新闻办公室消息称,因美国侦察机越过俄罗斯边境,俄罗斯派出一架苏-30歼击机升空拦截。

  11月25日,俄罗斯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了美军侦察机,当时飞机正快速接近俄罗斯边境。南部军区防空执勤人员派出一架苏-30前去拦截。苏-30环绕目标飞机飞行,并识别出是美国的P-8A反潜机。

  此后,美国侦察机改变了飞行轨迹,而俄罗斯歼击机则返回其驻扎的机场。

  美媒此前报道称,俄罗斯一架苏-30战机以“危险的方式”在黑海上空拦截了美军一架P-8“海神”反潜巡逻机。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巴尔丹扎称,当时美军P-8反潜巡逻机在国际空域飞行,并没有挑衅俄罗斯战机的行为。

  美俄战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危险相遇”事件。华盛顿方面曾表示,6月,苏-27曾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美国的RC-135侦察机。俄罗斯国防部方面则表示,RC-135侦察机试图接近苏-27,进行了一次挑衅性的转弯。

较量不断,美俄关系“裂痕”难弥补

旧恨未解 新仇又结 美俄为何大打“媒体战”?

战机不务正业空中画“淫秽图案” 美军方道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1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