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命运叫祸不单行 被撞美舰“转院”时再受伤
2017-11-29 0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6月在航行途中与商船相撞受损严重的美国导弹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祸不单行,在从日本前往美国修理过程中再次“受伤”,不得不暂停“转院”。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6日说,“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横须贺港附近被装运上一艘半潜式载重船过程中,被船上的钢结构撞出两处破损,不得不返回港口,接受修理。预计“菲茨杰拉德”号数日后将重新装运,继而前往美国大修。

  6月17日凌晨,“菲茨杰拉德”号在距横须贺港大约100公里处水域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舰体右侧严重受损,7名舰员死亡,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

  当时,这是2000年以来致死美国海军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不过仅仅两个月后,这一纪录由它的同型舰“麦凯恩”号打破,后者于8月21日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10名舰员丧生。

  而且,与“菲茨杰拉德”号一样,“麦凯恩”号也祸不单行,10月从新加坡由一艘半潜船转运至横须贺港途中,舰体出现裂缝,被迫暂停运送,前往菲律宾接受受损情况评估。

  美国军方调查认定,这两起严重相撞事件皆因美军舰员过失导致。这两艘舰的舰长乃至第七舰队司令已经被撤职。(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国密歇根州与加拿大安桥公司签署输油管线安全升级协议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瑞克(Rick Snyder)和加拿大石油运输企业安桥公司(Enbridge)于27日签署了一项美加输油管线“5号线”的安全升级协议。据知,2010年,安桥公司的另一条输油管道发生大规模泄漏,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内陆原油泄漏事故。
    2017-11-28 09:04
  • 美国棕熊宝宝嬉戏玩耍 四脚朝天萌坏了
    2017年11月27日讯,美国阿拉斯加卡特迈国家公园,两只棕熊宝宝在妈妈的带领下,于草丛中玩耍。它们时而玩玩摔跤,时而在草丛上打滚,玩得不亦乐乎。已婚夫妇凯特和亚当在当地拍摄下了这组有趣的照片。
    2017-11-28 07:27
  • 美国“黑五”线上线下仍在角力
    11月24日是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促销日。电商巨头亚马逊占据美国网购市场半壁江山,该公司24日表示,其订单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在当天的前5个小时内出售了超过20万件玩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把“黑五”购物预算的51%花费在网购上,42%在实体店。
    2017-11-28 08:04
  •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腐败窝案持续发酵
    近日,腐败窝案再次重创美国海军名誉,此前接连发生的撞船事件已经令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备受争议。美国《海军观察家》网站报道称,前任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和前任安纳波利斯海军军官学校校长迈克尔·米勒都可能与“胖子伦纳德”存在私人关系。
    2017-11-28 07:2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