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称欧洲国家须对自身安全负起更大责任
2017-11-29 1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华盛顿的威尔逊中心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8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欧洲安全,但欧洲各国必须对自身安全挑战负起更大责任。

  蒂勒森当天在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就美欧关系发表演讲时说,美欧安全关系非常牢固,若欧洲盟国遭到攻击,美国将第一个作出反应。

  他同时强调,美国不能独立支付欧洲的防务费用。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将军费开支提高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水平。

  11月2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右)在华盛顿的威尔逊中心出席活动。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蒂勒森还指责俄罗斯干预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内政。他宣称,北约的集体防御条款是“应对侵略的最好威慑机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多次就北约“份子钱”敲打盟国,要求防务开支未达到GDP2%的国家增加投入,被德国等国家批评为“不切实际”。

  北约各成员国2014年承诺,将在今后10年内把本国防务支出占GDP的比重提高至2%。但迄今只有美国、英国、希腊、波兰和爱沙尼亚5个成员国达到了这一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潘子荻 马俊卿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9629